外資大撤退 我外匯存底大失血

寫於 2011年10月7日 1:43 

外資大撤退 我外匯存底大失血

 

 

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歐美經濟動盪不安,台股成為外資提款機,中央銀行昨天公布九月底外匯存底跌破四千億美元大關,為三八九一.七四億美元,較八月底大減一一一.二億美元,創下最大月減金額,比韓國九月外匯存底減少八十八億美元還要多,但我仍居全球第四名。

同時,九月底外資持有國內有價證券和存款合計市值達一八四九億美元,占我外匯存底餘額不及五○%,創今年一月以來新低。央行總裁彭淮南說,這足以證明央行沒有「阻升不阻貶」,要不然外匯存底不會減少那麼多。

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對美國政治僵局及歐債危機,引發外資大逃亡,央行會做好最壞的打算,將會有因應措施,以確保外匯存底安全。

至九月底止,我外匯存底為三八九一.七四億美元,仍排居世界第四名,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及存款合計一八四九億美元,占外匯存底約四十八%,創下今年一月以來新低。相較於先前外資占我外匯存底達六十六%,彭淮南說,熱錢、外資占比的下降,對台灣金融市場的影響程度確實減輕了一點。

更新日期:2011/10/6 0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の財經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